32萬人屏東觀國慶煙火!無名英雄成就盛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11 日訊】歡迎回來,2019國慶焰火雙十,昨晚在高屏溪的屏東河濱公園施放,1萬6千280發焰火彈震撼全場,堪稱史上最長時間的國慶焰火。現場湧入32萬人次觀賞,雖然頂著大雨、還要交通接駁,在許多志工現場引導、還發放餅乾等服務下,促成盛會。

睽違12年國慶焰火, 再度由屏東舉辦,屏東河濱公園從中午起就陸續湧入人潮,,接近傍晚時,突然下起滂沱大雨,但是在雨景中看到了推著餅乾車,沿路發送的志工和高高舉著領牌,帶位的服務人員。

志工:「因為現在下雨,民眾可能現在心情比較不佳,下雨大家不太舒服,所以發放餅乾給民眾。」

民眾:「來這裡看雨景啦,(會太累嗎)不會不會很高興啦,很好啦,很難得,有這個機會真的很難得。」

屏東縣長 潘孟安:「不會因為今天下午一場雨,大家就走散。大家跟你我一樣,我們來自不同的地方,我們共同為這個國家的慶典,共同在這邊見證2019的國家慶典。」

有鑑於台灣燈會接駁交通動線大亂的問題,縣府實施沿途周邊道路的交通管制,除了規畫接駁車, 更特別推出雙層巴士觀光服務, 10月10號起,每天增至12班。

民眾: :「(在接駁當中有等很久嗎)不會,每一次,我們燈會也只有10分鐘,這次只有5分鐘, 更快。」

民眾: :「覺得規劃的很好這樣子,不錯。」

今年雙十國慶焰火堪稱有史以來施放時間最長,挑戰42分鐘,伴隨著有原民文化意涵的AKAV(排灣族語的「屏東」意思)的樂曲,施放1萬6280發的煙火,搭配國立臺灣交響樂團的演出,合奏出最美的樂章。

另外,2019台灣設計展也首度移師屏東,以「屏東事」為主題,主展區為台糖縣民公園,衛星展區包含屏東菸葉廠、勝利星村創意生活園區、屏東美術館。

民眾: :「不錯,我覺得很好,也可以給我們年輕人參考一些故事之類的,真的回味一下。」

民眾: :「中華民國生日快樂。」

針對交通接駁的問題,屏東縣長潘孟安在週五零點19分,最後1名遊客坐上回家的接駁車後,在臉書向民眾致歉。他說,「無法讓大家順利入場與出場,接駁不順暢,掃了大家的興致,無法儘早返家,我們一定會加強檢討,但在此我想拜託大家,請將抱怨留給縣府團隊,但給逆雨前行的志工、警消、醫護、司機、清潔人員、表演團體,一個掌聲」

新唐人亞太電視 簡陳如 林美華 李金菊 台灣屏東報導

((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