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歷泥石流 日本足田村根場建砂防資料館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11 日訊】日本是一個災害頻發的國家,如何看待曾經發生過的災害,以及如何預防未來可能會發生的天災,一直是備受關注的話題。

位於富士山西湖的足田村根場地區,曾經是養蠶基地。1966年9月,因颱風根場地區發生了大規模的泥石流災害,造成94人喪生,多人失蹤,40多戶民房僅存4棟。

當地的砂防資料館裏記錄了當年發生的災害。裏面陳列了媒體的新聞報道,災害發生前後的對比照片,講述了這場山體滑坡的災難。

西湖溫馨小村根場所長山中佳夫:災後原來的居民不能再住在這裡,就整個遷移到附近地區,這裡災後40年都是無人區。

茅草屋林立的西湖畔根場,一夜之間幾乎被土石掩埋。

西湖溫馨小村根場所長山中佳夫:以前在根場這個地區曾經發生過大災害,希望大家來這裡了解災情,為今後預防災害做準備。

為了恢復原生態的茅草屋村落,從2006年開始根場作為觀光景區對外開放。

新唐人日本記者站報道

【大千世界 Amazing World】YouTube頻道&完整版影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