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之勇士」連勝 日本業餘橄欖球隊望得助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11 日訊】2019世界盃橄欖球賽,正在東京舉行,日本國家隊櫻之勇士,週六(10月5日)戰勝薩摩亞隊之後,在D組的四場比賽中已經贏三場,日本年輕的橄欖球隊員備受鼓舞,週日(10月6日)在大分縣進行了週訓。

5歲至15歲的學生們在球場進行了2個半小時的每週培訓。每個週末,年輕的球員們聚集在這裡提高自己的技能,而父母則躲在樹蔭下乘涼。大分橄欖球學校創建於1967年,現有140名學生,並得到志願者教練和運動員父母的大力支持。

與英國、澳洲等傳統強國的俱樂部形式不同,日本的橄欖球發展以學校為基礎,日本橄欖球界希望藉由這次舉辦世界盃,奠定2021年成立全職業聯盟的基礎。

10月5日,櫻之勇士戰勝薩摩亞後,離此目標又邁進一步,櫻之勇士將於13日和強隊蘇格蘭對陣。

年輕的日本業餘橄欖球選手談到了他們對這項運動的喜好以及對世界盃國家隊的期望。

11歲的隊員岩屋:「我希望成為支持每一個隊員的選手,盡最大努力。」

14歲的隊員井出:「我希望日本在小組賽中贏過蘇格蘭,我希望日本殺入半決賽。」

世界盃橄欖球賽共20隊角逐,分4組進行預賽,取小組前2晉級8強淘汰賽,8強勁旅加上各組第3名,則有資格參加下屆世界盃。

日本這次取得2019年世界盃橄欖球賽主辦權,成為歷史上第一個非頂尖橄欖球國家取得主辦資格的國家。從1991年開始,日本隊連續七次代表亞洲出賽世界盃欖球賽。

新唐人記者嚴楓、張琪綜合報導

【大千世界 Amazing World】YouTube頻道&完整版影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