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不要對中共有不切實際的期待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11 日訊】國慶連假,總統蔡英文今天(11日)連跑3座台北宮廟參拜,並且向民眾拜票,希望達成明年總統連任、國會過半目標。對於國民黨參選人韓國瑜猛烈批評她的兩岸政策,蔡英文說,不要對中共有不切實際的期待。

總統蔡英文國慶連假走訪內湖、松山地區宮廟,大力向在場鄉親拉票,希望連任以延續政府各項政策。蔡英文說明年選舉非常關鍵,攸關台灣能不能守住國家主權。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不只是關切到我們台灣未來的經濟、社會更方面的發展,更重要的是我們在2020年,要選一個可以保護台灣,堅持主權讓台灣人有尊嚴的總統,大家說好不好?」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前一天發表兩岸白皮書,抨擊蔡英文兩岸路線是仇中害台,有如失控列車。蔡英文則表示,國民黨還停留在舊時代判斷。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不是我們的挑釁,而是中共的步步進逼,才是問題的所在。國民黨到現在還是不敢批評中共,只是對內開砲,這是無助於我們的團結,也無助於我們面對中共,處理兩岸問題。」

蔡英文指出,團結才能面對來自中共挑戰,至於韓國瑜批評她利用「亡國感」競選,不讓人民感到安全,蔡英文也希望韓國瑜,不要對中共有不切實際的期待。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安全或者安全感,來自於團結,來自於我們的自信,來自於我們勇敢的面對挑戰,安全感絕對不會是來自於步步退讓,或者對於中共有那種不切實際的過度期待。」

對於前一天雙十國慶,不少香港人拿青天白日旗上街慶祝,蔡英文說,香港人追求的是自由民主,而中華民國台灣確實是一個重要的標竿。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曾奕豪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