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自我!雙腳截肢女孩成巴黎時裝周首例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12 日訊】一個先天就缺少部分小腿骨的英國女孩,18個月大時雙腿被截肢,她的父親因此陷入絕望而染上惡習。現在,這個九歲女孩卻登上巴黎時裝周的伸展台,成了父親的驕傲。這背後到底有什麼樣的故事?一同來看看。

在掌聲中出場,九歲的德梅特(Daisy-May Demetre)邁開步伐,自信地為觀眾展示新一季的服裝。9月27日,這位先天殘障的女孩,穿上碳纖維義肢,成為第一位在巴黎時裝周伸展台上走秀的雙腳截肢模特兒。

雙腳截肢模特兒 德梅特:「我整理好頭髮,然後化妝,然後穿好衣服,然後走秀。」「你只需要站在鏡頭前,穿上漂亮衣服,擺姿勢。」

在英國伯明罕(Birmingham)出生的德梅特,患有腓骨半肢畸形(fibular hemimelia),先天缺少部分小腿腓骨,18個月大時,父母忍痛讓她截肢。活潑開朗的德梅特,沒有因此倒下,她很快學會穿上義肢走路,還是個運動健將,和爸爸一起上健身房,不管是翻筋斗或是跑步,都難不倒她。

德梅特的出生,曾經讓父親意志消沉,如今她卻成了父親最大的驕傲。

父親 亞力克斯.德梅特(Alex Demetre):「我向她承諾,她將成為世界上最鼓舞人心的雙腳截肢者。我會這樣做的原因,是因為在她出生時我曾數度酗酒、賭博,想自殺,因為我被她的殘疾、她的將來給嚇壞了。而我在18個月前才向她許諾,因為她向我展示,隨著她長大,她是個禮物,她改變了我的生活。」

德梅特的父親,是在看了時尚節目之後,建議德梅特朝模特兒發展,此後德梅特就開始為英國幾家主要服裝零售商與運動品牌Nike工作。

雙腳截肢模特兒 德梅特:「(我很特別)因為我的腳,有時我甚至沒有感到什麼不同。」

一年前,德梅特首度為英國服裝品牌走秀,今年2月參加倫敦兒童時裝週,9月初更登上紐約時裝周伸展台。德梅特以努力追夢的樂觀精神,讓她成為舞台上最閃耀的一顆星。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大千世界 Amazing World】YouTube頻道&完整版影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