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市值破7.3兆!晉升全球22強企業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12 日訊】接著來看,台積電近期消息不斷,不光獲得高通等大客戶青睞,旗下高端製程端出領先競爭對手的7奈米加強版,加上台積電第三季營收表現優異,本週,台積電市值衝上7.36兆元歷史新高,超越迪士尼來到全球第22名,日系外資看好未來台積電營運表現。

台積電董事長 劉德音 (2019.9.5):「7奈米全世界沒有人會做,所以我們在今年下半年算是還好能夠安然過關。」

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笑的開懷,台積電7日端出EUV 7奈米加強版製程( N7+),拉開和對手競爭差距,利多刺激,8日股價創286元歷史天價,市值衝上7.36兆元,超越迪士尼的7.13兆,全球穩坐市值排行榜第22名。

台新投顧副總 黃文清:「包括A13晶片是由台積電來代工,那麼7奈米製程滿載的情況之下,讓市場對於未來台積電的整個營運,是給予比較高度的一個樂觀的期待,包括下禮拜的法說會,市場都相對比較審慎樂觀的。」

日系外資發布報告指出,除了蘋果占比營收20%,華為旗下海思營收15%,成為第二大客戶;高通明年推出7奈米高階版5G晶片,傳出由台積電生產,AMD(超微)明年也要提高7奈米晶片占比,預估四大客戶帶動下,台積電明年營收可望成長14%-16%,並上修台積電目標價。

金管會主委 顧立雄:「(加權指數)中長期來看,還是要看現在的中美貿易戰,整個引起國際之間相關的經濟跟貿易的表現,所以我想很多不確定的因素。」

受到美股大跌,台股失守11000關卡,台積電9日也下跌1.57%,來到282元,分析師指出,台積電市值佔台股22%以上,幾乎左右大盤格局,台積電計畫2020年進入5奈米、2022年達3奈米,在晶圓代工領先地位仍舊相當明顯。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