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跨足智慧駕駛市場 資訊整合平台亮相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12 日訊】歡迎回來。台灣第一個聯合產官學界 共同開發的自駕車資訊整合平台,本週在桃園亮相,從整合平台後端 可以即時取得自駕車內外影像、以及運行狀態,業者也可利用平台,進行大數據的分析。

中華電信與科研機構、系統整合廠商共同開發自駕車資訊整合平台,可蒐集自駕車在不同地點的運行資訊,包含車內外即時影像、GPS定位、車輛事件紀錄等,協助即時更新高精度地圖資料。

中華電信董事長 謝繼茂:「

發展一個平台是非常昂貴的,成本非常高的,那我們有一個共用的平台在這邊,大家想要發展自駕車的任何元件,或者是設備,都可以接上來測試,對整個台灣來發展智慧交通是非常有幫助。」

成大測量系碩士生 勞宏斌:「 (變異更新系統)自駕車,它其實一直在走,那它其實就會一直收資訊。所以我們做這件事情,就是我們去找出這邊多了一個路牌,我們就會去發出更新通知。」

市長鄭文燦體驗自駕車後,認為測試成熟,可提高封閉場域複雜性,讓自駕車更深入學習。

桃園市長 鄭文燦:「希望在這邊開發出來的這些元件,或者系統,將來在自駕車的產業都可以運用,我想這是具有很有前瞻性的計畫,而且這個計劃將來一定會有很大的產值。」

鄭文燦表示,未來將與中華電信攜手打造5G試驗場域,透過高端網路技術服務,吸引更多新創公司進駐,帶動自駕車、物聯網、人工智能等產業更加蓬勃發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