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岸風電產業在地化 蔡英文:走進全球供應鏈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12 日訊】新聞焦點轉回台灣。政府推動綠能以及離岸風電產業本土化。總統蔡英文今天出席世紀集團,在台北港舉行的離岸風場啟動儀式。蔡英文指出,能源轉型帶來新商機與就業機會,希望在2025年,綠能比佔發電比率20%,創造上億產值,提供2萬個就業機會。

總統蔡英文出席世紀離岸風電基樁對接儀式,致詞時提出未來不僅能源要轉型,綠能產業更要本土化,以創造商機與就業。未來台灣綠能產業,要組國家隊,走進全球綠電供應鏈。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不管是投資、技術、廠房、或者產線,一項一項都正在升級當中。我們從國內市場開始練兵,也跟來自國際的資金,以及具有經驗的開發商合作,未來除了完成台灣離岸風場的5.7GW容量目標,還要放眼亞洲,走向世界,組國家隊,在全世界的市場能夠賺綠能產業的錢。」

世紀集團在台北港建造新廠房,要成為離岸風電水下基礎建設生產基地,拿下國外開發商訂單,與台灣供應商形成在地化供應鏈,明年起投入生產,總投資額總共60億元。

經濟部長 沈榮津:「這是台灣第一個真正落實在地化發展的基樁產線,也是台灣發展離岸風電水下基礎,一個相當重要的里程碑。政府會持續推動離岸風電,不會因為遭遇困難跟問題,而停下腳步,絕對會落實離岸風電產業的在地化目標。」

蔡英文也說能源轉型不容易,三年來從最低點開始,到現在,「台灣不缺電是個不需爭辯的事實」,蔡英文特別提到過去高鐵與員山子分洪道,開始時都被誤解與唱衰,她強調「口水會過去」而「政績會留下」。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劉姿吟 台灣新北市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