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總統:離岸風電帶來新能源.新商機.新就業契機|財經100秒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12 日訊】蔡總統:離岸風電帶來新能源.新商機.新就業契機

蔡英文總統週六出席「世紀離岸風電設備公司台北港南碼頭廠辦啟動儀式」時指出,能源轉型將帶來新能源、新商機、新就業三大契機,2025年綠電比例將達到20%、離岸風電產業可創造1.2兆元產值及兩萬個工作機會。

===

華為議題懸而未決 遭列入中美貿易第二階段談判

川普政府表示,與華為有關的議題不在美中貿易戰第一階段協議之內,將另闢單獨議程討論。川普今天稍晚告訴記者,雙方將在第二階段協議的談判討論華為。華為今年5月被美國列入出口黑名單。

===

iPhone11加持 蘋果供應鏈可望旺到年底

蘋果iPhone 11系列新機銷售優於預期,台廠供應鏈9月營收普遍繳出亮眼成績。部份供應商透露,客戶拉貨力道持續,要求加開模具,訂單可望一路旺到年底。

===

臉書Libra再受打擊 萬事達、Visa退出

繼線上支付系統PayPal後,萬事達卡(Mastercard)、威士卡(Visa)、eBay和Stripe等公司11日宣布,將退出臉書的加密貨幣Libra計畫。BBC報導,這對臉書而言無疑是一大打擊。臉書本計畫推動Libra成為全球貨幣,讓數十億無法使用銀行帳戶的人能透過虛擬貨幣進行交易。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