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人告別史明 蔡英文:台灣絕對堅持民主自由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13 日訊】史明教育基金會13日下午舉辦「振魂護國:與史明歐里桑再走一段台灣路」大遊行暨追思會,總統蔡英文親赴史明靈前致意並頒贈褒揚令,表彰史明對台灣民主發展的卓越貢獻。

總統 蔡英文:「謝謝史明歐吉桑,您辛苦了。」

前總統府資政史明9月20日病逝,享壽103歲,史明教育基金會13日替史明舉行「畢業典禮」,從台大校門口遊行到凱達格蘭大道,陪史明走「最後一段台灣路」,並舉辦追思會,總統蔡英文、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桃園市長鄭文燦、立法院長蘇嘉全、前立委姚文智、台灣北社社長李川信等人都出席。

總統 蔡英文:「在這個時代,整個世界都在做抉擇,要堅持自由,還是向威權專制低頭,我對歐里桑說過,今天我也要向在場的各位,向全世界再說一遍,我們絕對堅持台灣的民主,進步、自由、主權,台灣人的路我們一起走,我們可以帶領這個國家繼續走下去。」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史明給她很多建議跟溫暖的鼓勵,最多的鼓勵是要有勇氣,挺住來自各方的壓力,她也總是回說不用擔心,不管傷有多深,一旦踏出一步,就不會退。

總統 蔡英文:「歐里桑曾經說過,台灣的進步由台灣青年開始,才會有效果,今天的這場活動,就是由他投入最深的年輕人們,一手策劃舉辦的,我相信他的精神,會世代傳承下去。」

蔡英文在司儀引領下先到史明的遺像前行三鞠躬禮,並頒發褒揚令給史明,由史明義女黃敏紅及義子李政忠代表接受,感謝史明一生對台灣民主自由的貢獻。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