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61年最強颱風!哈吉貝奪35命、淹新幹線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14 日訊】早安新唐人,先來關心,日本61年來最嚴重的颱風!強烈颱風哈吉貝肆虐,關東、東北多個縣市一、二天內累積的雨量,幾乎是全年雨量的三、四成,造成多處河川潰堤、民宅淹水,死亡人數已增至35人。長野新幹線車輛整備中心也遭大水淹沒,三分之一的列車全泡水,損失慘重。

新唐人記者文萱:「記者現在位於日本銀座,平時的周末這裏都會有很多觀光客,因爲19號颱風的上陸,幾乎所有的商場和飯店都關門停業給人們的生活帶來很大的影響。」

日本民眾:「有生以來第一次看到這樣子的銀座,前面也沒有人後面也沒有人,車也幾乎沒有,雖然還是白天,銀座的夜晚或白天都沒有出現這種狀態,颱風真的很有威力,大自然的威力。」

東京成田機場和羽田機場週日已經恢復運營,但當天取消了800多個航班,受災最嚴重地區的一些新幹線列車服務也被取消。

日本民眾:「JR(日本國鐵)全線都停了,我回不去了,旅館也全部被預約了,住不進去」

日本民眾:「全線都停了,這還是第一次。我現在正在為接下來怎麽辦發愁」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對遇難者家屬表示慰問,並且承諾政府會努力挽救生命。大約有27,000名日本自衛隊成員以及消防員,警察和海岸警衛隊被派去救援在日本中部長野縣及其它地區的受困居民。

由於颱風的影響,橄欖球世界盃週六的兩場比賽也被迫取消,加拿大隊員原定於在巖手縣的釜石體育進行的最後一場橄欖球比賽被取消後,隊員們週日幫助當地社區進行災後清理,他們上街鏟土和清理碎屑。

新唐人記者文萱、嚴楓、明月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