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風影響 北台灣今起一週轉涼有雨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14 日訊】午報頭條先來關心天氣,氣象局表示,今天起到週五隨著東北風增強,迎風面的台灣北部、東半部降雨機率提高,清晨低溫也將下探22度左右。

氣象預報員 徐仲毅:「未來這一週的天氣主要都是東北風在影響的天氣型態,東北風影響的區域來講,主要還是宜蘭,跟大台北地區為主,如果水氣多的時候,連花東跟桃園、新竹,也會有局部性的短暫雨。那特別是明後兩天,東北風是比較強的,所以在大台北地區跟宜蘭的話,整天的溫度,都會稍微的略低一點點 ,最高溫只有25、26度左右,那中南部地區來講,影響比較小,但是白天的高溫,還是可能來到30度以上, 所以在中南部地區反而要注意日夜的溫差會比較大。」

也因為東北風逐漸增強,環保署表示,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水氣漸增,擴散條件佳,空氣品質逐漸轉好;但雲嘉南沿海地區容易發生地表揚塵現象,午後仍須留意光化作用導致臭氧濃度上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