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yson 電動車計畫投20 億英鎊 最終喊停|財經100秒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14 日訊】台積電市值衝上7.55兆

受到第3季營收超越財測高標利多激勵,台積電14日早盤以291.5元開出,漲9.5元,市值突破7.558兆,股價、市值再度創下歷史新高。

========

中國9月出口跌0.7%、進口跌6.2%

中國海關總署公布統計數據顯示,今年9月中國進出口總值2.78兆人民幣,下降3.3%;其中,出口年減0.7%、進口年減6.2%,均遜於市場預期。

========

Dyson 電動車計畫投20 億英鎊 最終喊停

英國著名家電製造商戴森Dyson 兩年前準備進入電動車市場,至今已經在項目投資超過 20 億英鎊,可惜日前傳來壞消息,Dyson 認為在商業上不具備成本效益,決定將電動車項目終結。對此,《彭博》專欄作家韋博(Alex Webb)指出,戴森決定退出很可能是正確的,包含中國蔚來汽車等多間車廠均在慘澹經營中,不是因為要入這行不容易,反而是因為製造電動車太容易了。

========

台正視外送平台競爭 新保障規定年底上路

外送平台在台灣崛起,國慶連假發生兩起外送員車禍致死事故,勞動部長許銘春14日表示,將先勞檢兩家外送平台「Foodpanda」和「Ubereats」;她強調,平台業者與外送員的法律關係,不是業者說了算,沒有保險將處罰業者。勞動部透露,目前已在擬定新的保障外送員法規,預計年底會上路。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