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達階段協議台股衝萬一 顧立雄:市場鬆口氣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14 日訊】美中上周宣布,達成第一階段的貿易協議,台股周一開盤,立刻衝上一萬一千點大關,大漲超過180點,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雖然美中沒有達成終極協議,目前是讓市場鬆一口氣,目前大戶和中實戶,人數也有初步回溫,金管會也表態年底前要端出,財富管理新方案,以吸引國際資金。

美國上週宣布與中國達成第一階段協議,消息激勵美國四大指數走高,台股周一開盤以11,004點出,盤中來到11,074點,大漲184點,漲幅1.69%!市場信心明顯升溫!

金管會主委 顧立雄:「一個第一階段的一個小的一個,不算是一個終極的協議,那總是讓市場喘一口氣。」

三大權值股,股王大立光開出4545元成績,漲幅接近2%;台積電創歷史新高點,上漲3%來到291元,市值飆破7.55兆;鴻海74.40元,漲幅1.51%。

金管會證期局最新統計,第3季市場大戶1,115人,中實戶9,535人,加上櫃買大額交易人(3,304人),比上一季增加1,255人,金管會預估,中實戶第4季還可望小幅增加,或有助台股表現。

國民黨立委 林德福 VS.金管會主委 顧立雄:「台股的動能還是存在,因為基本面來看還是不錯,因為總體經濟還是穩定的,然後台股這一個上市櫃公司的營收也是呈現相對穩定,所以我們比起其他市場還是相對來講,是一個比較抗跌的一個市場。」

香港局勢也受到關注,高盛發布報告,今年6到8月香港高達40億美元(約新台幣1,240億元)資金流出轉往新加坡,立委頻頻關心,台灣能否抓住這波契機,取代部分香港金融中心地位。

金管會主委 顧立雄:「(參考)新加坡、香港,他們已經開放的這些商品,那我們逐一來檢討,那有關涉及匯率跟利率(商品)的部分,我們會再跟央行做一個討論,那看看我們可以開放到甚麼程度。我們就會儘量以一個比較開放的心態,大家來討論。」

金管會顧立雄表態,全面檢討國際金融業務分行(OBU)與國內的外匯指定銀行(DBU)銷售商品限制,年底前端出的財富管理平台方案,將與中央銀行密切溝通。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