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戰有新進展 李詩欽:仍陸續有台商願意回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14 日訊】美中貿易戰開打18個月,達成階段性協議,但是否會影響台商回台投資腳步?經濟部長沈榮津今天(14日)在立法院表示,目前美國依舊維持加徵25%的關稅,台商回流腳步並不會因此放緩。電電公會理事長李詩欽認為,不能看短期,要做長遠的打算,台商回台投資,也不會因此改變。

台灣區電電公會理事長 李詩欽:「這個不是一個短期的事情,這個不是一個單線的事情,是一個,全球性的一個轉變,所以可能要做比較長遠的打算。」

進行18個月的美中貿易戰,達成第一階段實質協議,電電公會理事長李詩欽表示,不能看短期,要做比較長遠的打算。不過外界也有疑慮,台商回流是否因此生變?

台灣區電電公會理事長 李詩欽:「目前看來是不會,就是還是陸陸續續有台商,願意回來台灣,但是對台灣這些,能夠容納他們回來的這些條件,這些這個是可能大家關切比較多一點。」

李詩欽指出,台商回流的主因有2,從客戶的角度來看,美國的客戶受影響比較大,因此要配合調整,另一個就是關稅成本增加,這兩項都是有關聯,所以調整是必然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也在臉書發文:「應該繼續保持警醒、密切觀察。因為貿易談判是以年來計算…現在就斷定兩國之間貿易戰停火,可能還為之過早。」

台灣區電電公會理事長 李詩欽:「趨勢是不變的,但是多快多大,要看大家的互動。上下一心,事情不能靠單一,或靠這個政府,要靠我們大家共同努力。」

台商回流是否生變?經濟部長沈榮津回應,目前美國依舊維持加徵25%的關稅,台商回流腳步並不會因此放緩,並表示,台商生產基地的轉移,以及市場的全球佈局是長期趨勢,政府也會積極協助解決五缺問題,幫助台商升級轉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