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國際傳統戲曲節 好戲開鑼連三週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14 日訊】歡迎回來。一年一度的國際傳統戲曲節又要來了,彰化縣文化局邀請南北管閣、歌仔戲、布袋戲、豫劇、韓國、馬來西亞等藝術團體跨海演出,10月中起,連續演出3個週末假日,彰化縣長王惠美在記者會上表示,通通是免費觀賞,要讓愛看戲的民眾一次看個夠。

豫劇經典名作《抬花轎》,由五位表演者演出精華片段,身段與動作一致,為記者會揭開序幕。

國際傳統戲曲節共邀請9個縣級保存團體、超過三個國家重要保存者與團體,包含南管、北管、傳統掌中劇,連續三週用戲劇大車拼。

彰化縣長 王惠美:「第一個禮拜我們是在八卦山上面,第二個禮拜,我們就在鹿港地區,第三個禮拜我們就在我們的這個員林,以及回到我們福興穀倉跟鹿港體育場。」

彰化縣是國內南北管音樂戲曲發展與傳習重鎮,為延續豐厚傳統無形文化資產,為期三週的活動,也舉辦相關的推廣活動。

彰化縣長 王惠美:「這一次的特點除了我們本地,在地以外,我們也融入了這個闖關、樂器,以及戲服相關的一個推展。」

縣長王惠美表示,除了在地傳統戲曲,也要請來自韓國、馬來西亞與越南等知名團體來台演出,讓愛看戲的民眾一次看個夠。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