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彩繪燈籠 2000盞將點亮斗六太平老街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14 日訊】雲林斗六市公所,舉辦一場很特別的燈籠彩繪活動,這場彩繪活動將持續每週進行,等累積到兩千盞燈籠時,再把這些燈籠掛在太平老街上,點亮這條具有歷史意義的老街。

雙十連假,爸爸媽媽帶著孩子一起在人文公園市集旁,一起彩繪燈籠,主辦單位表示,從現在開始每週都有這樣的活動。

小朋友:「(為什麼今天要畫白雲),因為今天的天氣很好。」

家長:「親子同樂很好玩,小朋友畫的好不好都沒有關係。」

斗六市公所民政課課長 廖家偉:「所以今天活動我們慢慢累積我們的燈籠數,到達二千顆的時候在明年的一月份,會把它掛在我們太平老街那條路上。」

還有當地國小老師也一起加入,連續三年推動元宵節彩繪燈籠活動,不只在現場指導,還會親自挑選入圍的作品。

評審老師 林美吟:「像我們今天的主題是我們的特色公園,可以想一下,你的特色公園裡面希望有什麼樣的一個遊戲,或者是說跟親子互動活動的畫面,那如果說你想要呈現人物的話,那你就可以畫一下你們的情景。」

這些燈籠將成為斗六在地燈會獨一無二的設計,民眾還可以把握市集營運時間,帶著孩子一起來參與。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