橄欖季流星雨體驗 認識寶山「綠寶石」特產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14 日訊】每年十月進入橄欖採收季節,寶山鄉油田社區發展協會和產銷班,12日舉辦橄欖季流星雨活動,吸引許多親子體驗採收、醃製橄欖,進一步認識當地橄欖「綠寶石」產業文化。

樹上落下滿天的橄欖,好像綠色的流星雨,民眾拿著竹竿拍打樹枝採收橄欖,小朋友不小心被掉落的橄欖擊中,嚎啕大哭,為親子體驗採收橄欖增添小插曲。

小朋友:「剛剛我去採橄欖,然後橄欖撞到我鼻子很痛。」

新竹縣青年農民 余振華:「我們在採收橄欖的時候,那橄欖敲一敲在樹上就會掉下來,然後敲到頭很痛,那就像是那個流星雨從天上掉下來一樣,那現在橄欖流星雨也就是我們寶山的一個特色。」

橄欖果肉拍裂後放入瓶中醃漬,一層層鋪平,縫隙再塞入砂糖,以甘草提味,封上瓶蓋綁上花布,帶回家靜置3到5天,健康、甘甜美味醃橄欖完成。

家長 趙小姐:「孩子們玩的很開心,因為這是他們第一次這樣子的體驗,其實也是我自己第一次的體驗,我覺得這樣的活動,我會希望說明年還有機會的話,還可以再來參加。」

緣自30多年前於政府推動一鄉一特色,農民余宗禧觀察到橄欖樹是先民保健的食物,潛心種植及研發周邊商品,打響台灣原生橄欖的名號。

橄欖產銷班班長 余宗禧:「小孩子不吃飯,拿橄欖煮一煮也可以增加他的食欲,牛不吃草拿橄欖葉槌一槌,也可以幫助牠愛吃草,所以覺得橄欖可以增加加工層次的層面。」

新竹縣青年農民 余振華:「我們講芝麻就是高鈣植物了,但是橄欖是芝麻的4倍,所以它有很多對我們人體體內環保,然後對於我們人體的健康有很多的幫助。」

寶山鄉長 邱坤桶:「讓寶山鄉的橄欖產業,未來真的能夠在世界發光發亮。」

小朋友專注DIY完成可愛橄欖寶寶飾品,在手上彩繪美麗小花或卡通圖案,讓大小朋友體驗新奇有趣的過程。

新唐人亞太電視 彭正乾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