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毛豆初體驗 原來毛豆是年輕的黑豆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14 日訊】歡迎回來。很多人都知道毛豆跟黑豆的營養價值相當高,不過您可能不知道原來毛豆就是黑豆,日前(10/12)桃園新屋舉辦一場毛豆推廣活動,讓民眾下田體驗採毛豆的樂趣,現場還能品嘗到毛豆料理,好吃又好玩。

民眾彎腰拔毛豆,用力一拉,整株毛豆連根拔起,枝葉上面結實纍纍的豆子令人笑開懷,桃園新屋農會舉辦毛豆推廣活動,免費開放毛豆田讓民眾採收,現場湧入大批人群體驗採豆樂趣。

民眾:「本來以為長在土裡面,結果原來是在葉子上,很開心。」

民眾:「終於體會到說這個毛豆是,像一棵樹一樣,可以長那麼多。」

立法委員 吳志揚:「我們今天才知道原來毛豆其實就是黑豆年輕的時候,所以你看黑豆跟毛豆其實都是很營養的食物,所以很值得推廣。」

原來毛豆就是未成熟的大豆,大約八分熟時連著豆莢採收,而完全成熟的豆莢就是黃豆或黑豆;農糧署北區分署表示,台灣北部地區,近二年積極配合大糧倉計畫推動,在108年大豆種植面積高達496公頃,短短5年內面積增加近20倍。

桃園市新屋農會總幹事 葉時詮:「我們的毛豆是經過國家產銷履歷的認證,所以吃起來非常安心又健康,藉由我們舉辦這個採毛豆活動,把我們這個優質好的毛豆推廣出去。」

除了下田體驗,現場還有美味毛豆料理,以及各式豆類加工品的抽獎活動,讓到場民眾有吃有玩、滿載而歸。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蔡肇宇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