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蒙面後首場集會 逾13萬人促美通過港人權法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15 日訊】港府實施禁蒙面法後,首場獲得不反對通知的反送中集會,昨天晚間七點在遮打花園舉行,有超過13萬人參加,主題是,希望美國國會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

記者梁珍:「今次是禁蒙面法之後首個被批准的集會,現場吸引數萬民眾,將遮打花園擠到水洩不通。」

入夜後,遮打花園化身為燈海,附近一帶都被人潮擠爆。雖然警方要求參與者不能蒙面,但不少人仍然戴上口罩,以示對推進蒙面法的不滿。現場人士高唱《讓榮光歸香港》,以及高叫「光復香港、時代革命」香港人反抗等口號。亦有人帶同美國國旗到場揮動,呼籲美國人道救援。

集會發起人  劉穎匡:「香港的抗爭是在升級,而升級的原因在於政府和警察對民意的漠視,警察濫暴不斷升級,以至抗爭者需要採取的手段都不斷升級,我們希望透過今天集會提醒我們國際盟友,香港人仍然願意透過不同的和平理性方式表達我們的訴求。今天的集會這麼多人,正正表明我們和理非和勇武抗爭者絕對不會分割,會繼續一起抗爭。」

浸大傳理學院新聞系客席高級講師 呂秉權:「如果看到香港人面對政權越來越大的不公,香港人這麼大的決心之下,我相信相關的議員會考慮加辣。真的對香港侵害人權的做法,對相關的官員都有一個制裁的作用。」

今次集會是為爭取美國國會通過香港人權及民主法案,包括重新審視香港的獨立關稅地位,以及制裁侵犯香港人權和自由的中港官員等。大會公布有十三萬人參加集會。

新唐人記者梁珍、宋碧龍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