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可貴!《求救信》高雄播映觸動人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15 日訊】點亮自由勇氣公益影展,12日在高雄政大書城播放獲得國際多項大獎的紀錄片《求救信》,現場也邀請了社團法人高雄市陽光影劇學會創會理事長吳勇德,前來擔任映後與談,以及發表感言。觀眾們觀看後,也感受到現在擁有自由民主的可貴。

一封來自中國馬三家勞教所的求救信,藏在萬聖節商品中,遠渡重洋被一位美國女士買下後曝光,隨即引起國際媒體關注,揭露中共對中國法輪功學員的世紀迫害。

民眾 黃小姐:「透過這部求救信,會覺得好像更看到另外一個不同的一面,他們是怎麼樣長期被中共作一個迫害,甚至到他已經出來了,但他其實生活都沒有辦法得到一個很安穩的那個所在。」

求救信作者 孫毅:「自由是更寶貴的東西,為了自己的信念受苦,心甘情願吧!」

在紀錄片裡,求救信作者孫毅真情流露,娓娓道出他揭發勞教所黑幕,及一路堅持的信念,令觀看電影的民眾動容。

民眾 賴小姐:「講到最重要一句話就是說,他覺得自由是他最想要去追尋的東西,那這個東西不管在任何東西都沒有辦法去取代,就算你經濟再好,或者是你夠有錢,或者是你有冠冕堂皇的房子等等,但是自由應該是所有的金錢都沒有辦法去購買到的。」

民眾 林先生:「電影上面也說到,就是要很堅毅的去追求現在所有的,所以說我們處在這邊,想要說甚麼就可以說甚麼,是非常幸運的,真的!」

社團法人高雄市陽光影劇學會創會理事長 吳勇德:「我們要堅守這種自由民主是非常重要,尤其對台灣來說,不能說因為短暫的好像有點利益,那就去配合專制的政權,那這樣長期以來,我們都會可能像劇中的男主角一樣,他會遭受到迫害。」

將中國人權議題搬上大銀幕,發現求救信的美國女士願意將信公諸於世的舉動,觸動人心,也讓觀眾們表達想盡一己之力把真相傳播出去。

民眾 賴小姐:「這部電影他把它作成一個紀錄片,對我們來說,它也是一個求救的一個形式,那其實我不管在任何看到一些文章,我都會分享給親朋好友。」

民眾 黃小姐:「我們應該可以是把更多比如說這種論壇、座談會或是影展,然後去擴散給我們其他更多不同的朋友,那邀請他們一起來看。」

紀錄片《求救信》感動許多觀眾,接下來,點亮自由勇氣公益影展將在10月20日播映紀錄片《假孔子之名》,有興趣的觀眾可前往觀賞。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許美惠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