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送員之死 蘇揆:勞動部及早要求大型.連鎖業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15 日訊】食物外送平台業者興起,頻傳車禍事故,兩名外送員死亡,所謂共享經濟勞工的勞動權益,被質疑淪為幽靈人口。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要求各部會,對大型、連鎖企業,及早確定勞動條件;若經常違反交通規則,也要列入檢查。

中華民國行政院長 蘇貞昌:「勞動部迅速啟動勞檢,而且也確認了外送員跟公司的關係。我們就知道其實是可以做的,但是過去政府部門常憂讒畏譏,或是怕被批評侵犯地方職權,或是說企業自主云云。我從這件案例裡面要求各部會,以後對於這種大型的、連鎖的、這種財力雄厚的公司,僱用這麼多人,尤其是年輕人,勞動部應該即時、不必憂讒畏譏,應該要對於各種勞動條件、關係,都要及早確定,並且要求業者不能去訂定,不合理的這種要求工作方式,以至於年輕人為了多賺幾個錢而賣命。交通部和警察機關對於在馬路上,如果是哪一家企業的員工,老是違反交通規則,也要列為檢查的項目。」

中華民國交通部長 林佳龍:「(食物外送)是屬於汽車運輸業,當然業主也負有,交通安全管理的責任。交通部會配合有關於(勞動部)安全指引,來加以落實。」

國民黨籍立法委員 許毓仁:「我當時有提出個數位經濟基本法,裡面就有規範類似這種媒合平台業者,他們相對應的法律上責任、該負擔的相關稅,讓這些外送不要再成為幽靈人口。」

民進黨籍立法委員 鄭運鵬:「假共享真剝削的狀況產生,包含說計程車也是這樣,現在是外送。它(企業)要負起相對的社會責任,納保、納管、納稅。」

蘇貞昌表示,各部會不必憂讒畏譏,勞動部要對大型、連鎖公司的勞動條件,啟動勞動檢查,他也要求各部會合作,即使面對新創事業,也要及早作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