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部認定僱傭關係 foodpanda出面反駁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15 日訊】勞動部昨天(15日)認定美食外送平台Uber Eats及foodpanda,與外送員為僱傭關係,foodpanda昨天發表聲明後,今天(15日)出面說明,公司與外送員之間屬於「承攬關係」,對於外送員死亡賠償,第一時間已提供優於法規的賠償金。

勞動部部長 許銘春:「我們昨天就兩位的往生的外送員,針對他的平台,所僱用的平台業者,去做專案檢查之後,那麼,初步我們認定那是僱用關係,所以這個部份我們,既然認定關係那相關的,業者應該負起的責任或應該接受的處罰,我們都會處理。」

foodpanda行銷長 周宜潔:「針對最近發生的個案,我們也早在主管機關介入以前,就主動提供優於勞基法,第59條的撫恤金,即使我們跟外送夥伴是承攬關係,我們所提供的保障,早已超過法定僱用關係的要求,絕非外界所說的,借承攬制度規避企業責任。」

foodpanda表示,公司與外送員屬於「承攬關係」,對於外送員死亡賠償,第一時間已提供優於法規的賠償金,並未逃避企業責任。勞動部強調,尊重契約自由,但禁止「假承攬、真僱傭」,外送員的規範等非常複雜,包括相關配套、對策因應等,針對這兩起事故會加速檢討,並承諾一個月內,可提出相關配套作法。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