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員控中共簽證勒索 AIT主席莫健訪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15 日訊】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莫健,14日至19日與AIT政軍組長唐默迪(Matthew Tritle)例行性訪問臺灣,拜會台灣政府高層及部會。此外,美國民主黨國會議員13日投書抨擊中共簽證勒索,中共拒發議員團簽證,要求議員取消訪問台灣,才願意發簽證。

民進黨籍立法委員 羅致政:「從(對待)一般NGO團體、媒體、學界都是如此,(中共)透過拒絕簽證的方式,來打擊支持台灣的力量,來對付美國國會,我們也不會意外。但是這也是干預別國家的言論自由或表達自由,我相信只會引起更多反彈、甚至造成更多反效果。」

國民黨籍立法委員 許毓仁:「中共對美國單方面作法,包括這背後原因可能是貿易戰或其它相關原因。」

民進黨籍立法委員 鄭運鵬:「看NBA一開始抵制,發現抵制無效後,又偷偷復播。對美國參眾議員施壓,發現人家不理它後,它又提其它條件。這種阿Q式的中共霸權,全世界越看越清楚。其實是靈肉分離,(中共)上面要求的這些『愛國主義』,到了他們民間也不一定當一回事。」

美國議員投書華爾街日報,標題是北京企圖霸凌美國國會,議員團後來只訪問台灣。中華民國外交部14日表示,嚴厲譴責中共霸道橫蠻行徑、威脅逼迫,企圖阻撓美國國會議員與台灣互動。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