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巨蛋「防災避難電腦模擬」通過 被指選舉考量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15 日訊】大巨蛋紛擾多時,昨第7度闖關台北市都市設計審議會,其中最具爭議的防災避難電腦模擬,面對議員質疑管當場通過審議。外界質疑是否出於選舉考量,要拚年底復工,柯文哲今天(15日)反駁,說自己又沒有要選舉,有什麼考量?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 陳重文:「疏散的部分就是一定要在一樓嗎?」

延宕多年,大巨蛋前一天在都發局長黃景茂拍板,督審原則上修正通過,議員一早立刻就到大巨蛋勘查。

因為遠雄無法通過防災疏散電腦模擬的「最差情境」,但北市府還是拋出部分一樓做為半戶外空間當解套,柯市府被質疑想拚大巨蛋政績,強渡關山。

台北市長 柯文哲:「我跟你講,要強渡關山的話,不會審七次。如果大家要辯論,用專業來辯論。不是說在那裡比大聲,沒意義。」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 阮昭雄:「之前柯市府在檢驗大巨蛋的時候,就是用最高標準,那為什麼過去可以用最高標準,現在不用最高標準,我們覺得很納悶

。」

不只議員不滿,前都發局長林洲民更在臉書寫下「可憐!可惡!可恨!可悲!」,怒批大巨蛋通過是台北市審議史上,史無前例的「狗吠火車紀念日」。

台北市長 柯文哲:「常常是這樣,林洲民自己也當過局長,他有辦法解決,他當年就解決掉了,也不用人家拖到這麼久,而且他上任,我們還花了一年

的時間去處理。」

藍綠議員都質疑,市長剛就任還把大巨蛋標準拉到最高,現在卻想火速解決,而這樣的集體放水,更被點名是有政治目的。

台北市長 柯文哲:「我跟你講,我又沒有要選舉,有什麼好考量,(你有立委 2024啊),我的立委,就算我民眾黨有立委,跟大巨蛋什麼關係。」

除了2020民眾黨國會戰,另一方面,也傳出是為了把大巨蛋當成2030年的亞運籌碼。雖然柯文哲一再強調只是要解決大巨蛋成為爛尾樓,但是解套時間跟動機引發外界不少臆測。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