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壁菁寮「嫁妝一牛車」 再現古禮娶親盛況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15 日訊】台南後壁的菁寮老街,有一整排日治時期的木造老屋,短短200公尺,一磚一瓦仍保留原汁原味風貌,為了吸引遊客,日前還出現一支浩浩蕩蕩的迎親隊伍,穿梭在大街小巷,吸引觀光客,透過鏡頭一起去看看!

「媒人婆」身穿大紅花衣,一手撐傘、一手甩弄扇子,沿路招呼路人;新娘子坐上大花轎,身穿鳳冠霞帔的「老新人」並肩坐在牛車上;後方滿載一車的傢俱和腳踏車等嫁妝,浩浩蕩蕩的迎親隊伍,吸引遊客好奇的眼光!

遊客 陳先生:「2、30年沒有穿過,今年又再一次穿一次,喔!特別高興!」

遊客 陳太太:「很棒!很棒!這種體驗很棒!第一次。」

遊客 吳先生:「(你的角色是什麼?)媒人婆;因為來到這邊遊覽,剛好有這樣子的節目,我們大家就一起來參與這樣子的盛事這樣子。」

菁寮無米樂社區社規師 黃永全:「台南嫁妝一牛車,從清朝時代到光復,這個都是歷史延伸了快100年。」

這裡除了讓遊客趣味體驗「嫁妝一牛車」活動,同時品嘗以前的農業社會在農忙季節,農人換工吃割稻飯的情景。

遊客:「吃 這個飯,可以讓我想起小時候在鄉下的感覺,有古早味,超棒的,也有那個媽媽的味道。」

菁寮無米樂社區社規師 黃永全:「以前我們是手工割稻,手工插秧,手工除草,我們人力不夠,一定要請親戚朋友、隔壁左右鄰居幫忙,這個叫做『換工』。」

暫且放下工作壓力,給自己一趟樂活之旅吧!暢遊後壁小鎮,參加復古的「牛車迎親」婚禮、「坐板凳吃割稻飯」體驗活動,見證菁寮老街的純樸嫁妝文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方雅嫻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