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詹姆斯批莫雷 網友反諷.議員譴責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16 日訊】美國職籃NBA因香港局勢評論掀起言論自由還是金錢至上風波,湖人隊主將詹姆斯昨天批評莫瑞挺香港反送中的言論,認為他「得到錯誤訊息,不了解情勢」,他提到「自己的球隊和整個聯盟都度過非常艱難的一周,「我認為大家應該要明白,一條推特或一份聲明可能對別人產生的影響。」

消息發出後,許多網友貼出各種諷刺圖,批評這是重錢輕義。才剛去過香港的議員霍利推文批評,這種「垃圾」言論實在難接受,問詹姆斯為何不去街頭和冒著生命危險,爭取基本自由的人們見面。
 

詹姆斯以往塑造的形象是極為替人權發聲的,特別在去年馬丁路德金恩博士逝世五十週年時,他還在twitter發表過感謝馬丁路德金恩的文字。

詹姆斯曾經引用馬丁路德金名言(翻攝自惠特洛克推特)
詹姆斯曾經引用馬丁路德金名言(翻攝自惠特洛克推特)

共和黨參議員全國委員會資深顧問惠特洛克(Matt Whitlock),把詹姆斯曾經引用過的馬丁·路德·金的名言重新轉發,「任何地方的非正義都是對所有地方正義的威脅。對大事沉默時,我們的生命開始終結」;另一邊是詹姆斯為自己言論辯解的推文,惠特洛克以此來諷刺詹姆斯的心口不一,他寫道,「擺一起看最棒。」

 

佛州參議員里克·斯科特發推說:「NBA上週日子不好過嗎?」「被中共關押在再教育營的上百萬維吾爾人的日子不好過。為人權和自治而戰的香港人民上週日子不好過。」「你說對了,詹姆斯。人們要知道,一條推文或一份聲明能對他人造成什麼影響。」
 

內州參議員本·薩斯在推文中說,「詹姆斯,你在鸚鵡學舌中共的宣傳。中共在經營酷刑營,你是知道的。」

 

詹姆斯的推文下有大量留言,內容充滿了諷刺和批評,不僅僅是文字的,還有各種表情包,網友們紛紛指責詹姆斯自私、重錢輕義。有的圖片是詹姆斯跪倒在中共的血旗之下,有的擺出香港人民的抗爭圖片說,「到底是誰在經歷艱難的一週?」

 

專門報導火箭的《今日美國》記者杜博斯(Ben DuBose)就痛批詹姆斯的發文很荒唐,「大家為何會感到很沮喪,因為相較於面對這個議題,他更看重自己的商業利益。」《波士頓環球報》記者漢默斯巴切(Adam Himmelsbach)則質疑LBJ前後不一。
 

詹姆斯是洛杉磯湖人隊的當家球星。他在美中兩國擁有大量粉絲。僅在推特上的「關注者」就高達4380萬,Instagram上粉絲也超過4000萬。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