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院通過香港人權法 港人關注後續立法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16 日訊】繼續來看,針對美國眾議院,通過包含《香港人權民主法案》在內的三案,消息一傳回香港,許多港人立刻在推特上,向眾議員表達感謝。而香港的意見領袖們,呼籲民眾繼續關注法案後續走向,希望能盡快完成立法。

美國眾議院議長 裴洛西:「如果美國出於商業利益不為中國的人權辯護,那麼我們將失去在世界任何地方為人權辯護的道義權威。」

美國眾議院,一致通過包括《香港人權民主法案》在內的三項,與香港有關法案及決議案。

消息傳到香港,大批港人湧入眾議員及議長推特,表達感謝。眾志祕書長黃之鋒,歌手何韻詩,在推特上感謝眾議院。而泛民主派陣營,則是同時也關注,法案在後續參議院能否通過,以及美國總統川普簽署法案的時間。黃之鋒臉書就貼出連結,和眾志成員一起用影片講解立法過程,要港人繼續讓法案遍地開花。

香港眾志祕書長 黃之鋒:「參議院是並沒有法規委員會主席,所以法案通過與否,其實就是取決於多數黨和少數黨領袖,他們對法案的態度。如果兩個法案版本——參議院眾議院並不一致的話,其實是需要協商的。直至到法案內容是兩院一致的時候,就可以交給川普簽署,讓香港人權民主法案,正式在美國生效。 」

黃之鋒表示,香港眾志希望,盡力促成法案在今年內完全通過,並在明年推動美國行政機關切實執行法案,嚴懲賣港官警。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黃彥菱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