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超威!法說會前夕ADR連五漲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16 日訊】再來看到,台灣台積電,在 2019 年第 3 季繳出亮麗的成績,整體營收較 2019 年第 2 季,要高出超過兩成的比例,超乎預期。這也使得外資機構紛紛看好台積電接下來在 2019 年第 4 季的營收表現,因此多給予台積電股價正面的評價。

小股民猛敲鍵盤、緊盯台積電表現,一開盤跳空開高衝上298點,市值達到7.72兆,雙雙刷新記錄,帶動台股上揚54點,開盤突破11180點。

股民:「外資 內資都說好到不行,台積電變成 半導體它是領導。」

股民:「已經漲好幾天了啦,要回檔整理了啦,乖離也太大了。」

果然被這一位股迷猜中,衝太高得稍做回檔!開盤衝上298元,短短一分鐘漲幅收斂,回到294元上下震盪。但過去幾天台積電ADR連5漲,達到50.39美元,折合新台幣309.89元,創下歷史新高,比台北交易溢價高出4.9%。

分析師 朱成志:「台積電現在變成有稀缺特質,它不是一個大牛,它基本上就是全世界唯一先進製程的蠻牛,但大家也不要認為,它可以天天漲這麼多」。

取的領先全球的「先進製程」,讓台積電從過去的「大牛」變身「蠻牛」!回顧民國83年,當時台積電以96元掛牌,市值748.8億元,25年過去市值增加上百倍、成為台股最會賺錢的印鈔機;有耐心的股東如果持股25年,持股成本降到31.38元、持股張數也達到12.83張,投報率超過118倍。

分析師 朱成志:「台積電的外資很後悔,不小心賣掉將近2%,所以今年為什麼政府基金前幾季會賺這麼多,我估計第四季政府基金會賺更多,所以各位選舉行情有什麼好擔心,因為有台積電,它改變台灣的萬一命運,也就是說11000點是常態」。

財政部次長 阮清華:「最近國內經濟狀況不錯,國際的因素也慢慢有減緩趨勢,所以目前股市有往上,國安基金我們會密切關注。」

台股市值第一的台積電氣勢如虹,美中貿易戰也達成第一階段貿易協議,讓台股吃了一劑定心丸。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