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論自由還是金錢至上?詹姆斯批火箭總管被罵翻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16 日訊】美國職籃NBA因為對香港局勢評論,掀起言論自由還是金錢至上的爭論風波,湖人隊主將詹姆斯15日批評莫雷挺香港反送中的言論,引起許多球迷不滿,批評詹姆斯重金錢輕道義。

NBA洛杉磯湖人球星 詹姆斯(2019.10.15):「我不想陷入莫雷的言語紛爭,但我認為他沒有瞭解足夠情況,就發言了。」

美國職籃湖人隊球星詹姆斯(LeBron James),15日公開發言,表示火箭隊總經理莫雷(Daryl Morey),沒有瞭解情況就發表聲援港人的言論。此言一出,引起眾多美國和香港球迷的批評。

共和黨參議院全國委員會(NSRC)資深顧問惠特洛克(Matt Whitlock)在推特上留言打臉,詹姆斯2018年曾寫下美國人權名言「任何地方的不公不義,都威脅著每個地方的公平正義。當我們對重要的事保持沉默的那天,我們的生命也隨之結束。」諷刺詹姆斯的心口不一。

NBA香港球迷(2019.10.15):「在看到(詹姆斯)今早的發言之前,我是很尊敬和欣賞他(詹姆斯)的。」

NBA香港球迷(2019.10.15):「我想要向全世界的人、球迷道謝,特別是向莫雷道謝,謝謝他站出來支持我們,也許只是一則推文,但對我們意義重大。」

火箭隊總經理莫雷本月初在推特上發文,聲援港人的反送中運動,卻遭中共官媒大肆抨擊和抵制NBA,並停止轉播NBA球賽。當時人在上海打熱身賽的詹姆斯,以往塑造積極替人權發聲的形象,這次批評莫雷的發言引發球迷不滿,他推文解釋,「了解不夠就發言」指的是莫雷對香港推文可能引發的影響,而不是對香港局勢了解不夠。認為應該等一周後,NBA在中國的熱身賽結束後再發文。

美國體育網站Barstool Sports創辦人 Dave Portnoy:「當你將他過去的推文,與現在的放在一起時,真的很荒唐。 他曾說基於人權,不能在金錢與合同前保持沉默,然後他現在的發言完全相反。我一直這樣說,他是個偽君子。」

另外,美國運動頻道ESPN記者麥克曼納米(Dave McMenamin)在媒體上爆料,詹姆士(LeBron James)曾在上海向NBA總裁席佛(Adam Silver)抱怨,球員如果像莫雷(Daryl Morey)一樣在推特發表有關香港的推文,將會受到處分,質疑聯盟有雙重標準。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