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罷工影響 長榮航年整體營收有望高於去年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16 日訊】長榮航空總經理孫嘉明今天表示,儘管今年受到空服員罷工事件影響,加上中美貿易戰的衝擊,但隨著罷工結束,787機隊陸續交機,整體運能持續增加,預估今年整體營收,將可望超越去年。

長榮航空總經理 孫嘉明:「六月到七月的空服員罷工,當然對我們的公司整個今年的營收,當然是有相當大的一個影響,那所以我們在七月也做了一波的這個促銷,那在加上這一波的這個旅展。」

2019長榮航空線上旅展10月17日0時起正式起跑,除了特惠價的機票、全年不限航點的機票抽獎外,今年還特別加碼送旅遊金活動,總經理孫嘉明表示,今年希望藉由旅展,讓銷售額比去年同期成長15%以上,而在罷工結束後,旅客的訂位量也已經迅速回到正常水準。

長榮航空總經理 孫嘉明:「今年整體的營收我想在客運的部分,我們應該會比去年要稍微好一些,雖然我們有經歷過罷工,因為我剛剛也有說明,因為我們有這個787機隊陸陸續續的交機,所以整個運能是增加的。」

長榮航空上星期剛迎來第8架787客機,今年持續增加航點,787較大的機腹貨艙也可增加航空貨物的運能,有助於提升整體營運績效,孫嘉明表示,雖然受美中貿易戰影響,但貨運量都有維持。

長榮航空總經理 孫嘉明:「我們量的部分維持的相當的不錯,但是在運價上面受到一些競爭的部分,所以貨收的部分是衰退,整年來看的話,我們希望是要維持在去年相同的水準,甚至還要稍微有一點成長,作為我們今年整年營運的一個目標。」

另外,對於勞動部裁決委員會16日認定,長榮航空取消員工優待機票,屬於不當勞動行為,長榮航空表示,會依規定繳納罰款,但也會進一步研究提出行政訴訟,認為給予員工獎勵應屬公司治理的一部分,不應成為不當勞動裁決的標的。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