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稱停止技術轉讓 美中或簽協議重點速看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17 日訊】美中達成初階貿易協議,美國總統川普今天表示,協議文本正在準備中,可能會在11月與習近平APEC會面時,簽署貿易協議。中共官媒報導,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昨天(16日)的一場會議允諾,不得強制或變相強制外資企業轉讓技術,以及,全面取消在華外資金融機構業務範圍的限制。

美國總統 川普:「有一些錯誤報導稱,中國在協議簽署後才會開始採購。但他們已經開始購買;實際上,他們已經在三週前開始購買。你可以自己查看數字。這對我們的國家有益。這非常有益,我認為這對中國也很好。但是,協議要等到我在智利與習近平主席會面時,才會簽署任何協議。」

亞太經合會(APEC)預定11月16日到17日在智利首都聖地牙哥舉行,川普與習近平等亞太國家領袖預料將與會。川普上週與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宣布,雙方達成第一階段的貿易協議,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16日表示,美中雙方正在努力確認第一階段協議案的文本,如果有需要,準備再度前往北京進行更多會議。

中共官媒央視報導,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16日的一場會議提到,全面取消在華外資金融機構業務範圍的限制,以及不得強制或變相強制外資企業轉讓技術。

整理美中第一階段協議內容,大體上有六大項,除了中方承諾每年購買400億至500億美元的美國農產品外,還包括一些有關保護美國知識產權、開發中國金融市場、規範中國貨幣政策的措施,美方則答應暫時不將2500億美元中國商品上調關稅,除此之外,這次協議有一個強制執行的機制,以防中方再次反悔。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