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災難醫療聯合演練 有效運用緊急醫療資源

花蓮縣徐榛蔚縣長與來自全國200位專業醫療隊員大合照。(花蓮縣衛生局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17 日訊】108年大規模災難醫療隊聯合演練,於10月15日至17日三天在花蓮德興運動場舉行,來自花蓮、台東、嘉義、台南及衛生福利部北區區域級等5支隊伍,共計200名受過災難醫療專業訓練的醫護及後勤人才參與,呈現面對災難後勇敢淬練的成果。

災難聯合演練過程,考驗醫療人員分級檢傷及救護專業能力。(花蓮縣衛生局提供)
災難聯合演練過程,考驗醫療人員分級檢傷及救護專業能力。(花蓮縣衛生局提供)

參加演練的隊伍中,醫療隊員須分身扮演傷患,自行畫製專業傷妝,同時也能考驗醫療人員分級檢傷及救護專業,擬真的演練造成民眾旁觀注目,演練過程與真實災難設置醫療救護站相同,採24小時輪班日夜演練,測試各醫療隊問題處理及危機處理能力。

以發生七級地震造成場館倒塌重大災情為背景,日夜接續演練自倒塌建築物中搜救出來的傷患搶救醫療過程,並透過花蓮縣衛生局向中央反應尋求其他縣市支援,以測試跨縣市災難醫療隊支援模式,是台灣難得一見的大規模災難醫療隊演練。

頒發感謝狀給做為花蓮縣災難醫療隊最堅強後盾的慈濟基金會及參與演練規劃的評核官。(花蓮縣衛生局提供)
頒發感謝狀給做為花蓮縣災難醫療隊最堅強後盾的慈濟基金會及參與演練規劃的評核官。(花蓮縣衛生局提供)

花蓮縣徐榛蔚縣長致詞時表示,感恩來自花蓮縣衛生局、台東縣衛生局、嘉義市衛生局、台南市立安南醫院、衛生福利部北區區域級等5支災難醫療隊伍,並為五支隊伍加油打氣,頒發感謝狀給做為花蓮縣災難醫療隊最堅強後盾的慈濟基金會及參與演練規劃的評核官。

徐榛蔚縣長進一步表示,今年適逢921地震發生20周年,因應現今全球氣候變遷天災發生機率增加,政府對於大型事故傷害,應全力加強防災救災的能量,醫療隊能在最短時間內投入災區,從事緊急醫療救援,有效增加重大外傷個案存活率,並串聯第一線緊急醫療至後續收容處所醫療的連續性服務,以專業人力與資源整合打造花東專屬災難醫療強軍。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