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川普籲人道對港.港人要中方守諾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17 日訊】美國眾議院一致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國務卿蓬佩奧,週三(16日)重申美方對香港政策的核心,川普總統希望,中方能人道對待香港問題;香港抗議者要的,是中方在中英聯合聲明的承諾。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關於香港方面,我認為總統(態度)已非常清楚。總統說中方作出了承諾。他們說一國兩制。香港人要求中方領導人尊重所做的承諾。中方在協定(中英聯合聲明)向英國承諾,協定遞交給聯合國。那一直是美國的政策,我們對此(態度)非常清楚。川普總統也已經表示,他想確保中方人道(人性)地對待香港的個人。這些都是美國對香港政策的核心。」

國務院旗下臉書,截出談到香港的片段刊登。蓬佩奧(Mike Pompeo)表示,美國與中方關係複雜,他的任務是確保從中方獲得一系列公平的關係,不只是貿易,還涉及國家安全、情報等議題。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