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指標創業聚落!林口新創園10國132家進駐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17 日訊】世大運林口的選手村,轉型為最大規模的社會住宅,並設立林口新創園,由經濟部主導規劃,在去年9月開幕,經一年多招商,今天(17日)宣告正式啟用,進駐率達9成,不僅是全台最大,也是亞洲指標性國際創業聚落。

台北世大運的選手村,在政府推動下,歷經多次轉型,去年9月,以林口新創園之姿開幕,經過1年多的招商,17日,宣告正式啟用。

新北市副市長 吳明機:「能夠讓林口地區,變成一個很好的一個,新創的一個聚落,我相信未來這整個地區營造起來,對林口新市政的幫忙是非常大。」

經濟部部長 沈榮津:「最重要我們也利用這個地方,來引進國際級的加速器,讓我們的新創事業,能夠來跟國際接軌。」

林口新創園,使用A6、A7、B5及A3一樓等空間,總使用面積14618坪,不僅是全台最大,也是亞洲指標性國際創業聚落,包括美國、英國、法國等10國、132家新創業者和加速器,亞馬遜、微軟、NVIDIA等科技大廠進駐,聚焦人工智慧(AI)、物聯網(IoT)、5G、大數據、健康與生技醫療等創新應用。

台北市電腦公會理事長 童子賢:「一年內初期達成率,達到9成,所以看起來主管機關,還在思考要繼續擴大,擴大這個,目前是3棟。他有保留了10棟,所以第一年這個看起來,實驗的成果還不錯。」

行政院院長 蘇貞昌:「現在加倍20億的投資這裡,我們希望,經由政府資源。大家能夠從這裡,再作出更好的成績。」

林口新創園也規劃開放場域實證,及周邊2公里內的產業合作,蘇貞昌表示,未來還要鏈結桃園市的亞洲矽谷計畫、新竹科學園區和工研院、台北小巨蛋的國際科技創業基地,型塑北台灣的新創走廊。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新北市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