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民眾被封微信QQ 評:掩蓋香港真相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17 日訊】10月14號,中國大陸眾多網友的微信、QQ被莫名其妙封號。有民眾認為,真實原因是為了掩蓋香港「反送中」真相。

中國各地的網友紛紛在微信朋友圈、微博等網絡平台上表示,自己的微信、QQ被莫名其妙封號,封號後還收到提示稱,被封原因是涉嫌欺詐,還說有疑問,可聯繫普洱市公安局刑偵支隊,並附上地址和14個聯繫電話。

但據網友反映,普洱警方的電話一直打不通,普洱的110也處於全忙狀態。微信、QQ莫名被封號引發民怨,有網友說,無緣無故封號算什麼意思?造成的損失誰負責?民眾希望有關單位給個說法!

15號下午5點多,公安部刑偵局官方微博發帖稱,針對中緬邊境地區電信網絡詐騙犯罪活動猖獗、嚴重侵害人民群眾財產安全的情況,開展專項打擊行動,決定自14號起,對該區域的QQ、微信、支付寶、POS機等社交和支付帳戶採取封停措施。

對此,有網友說,終於有關部門出面了,採取一刀切的手段還應該斟酌,難道就沒有更合理的舉措,既能保護公民財產安全,又減少對其他無辜群眾權利的侵犯方法嗎?

上海市民 汪先生:「沒辦法,敢怒不敢言,它有槍有炮,有原子彈,有警察,有軍隊,民眾是沒有辦法的。」

上海市民汪先生認為,當局封微信和QQ的真實目的是為了掩蓋香港民眾「反送中」真相。

上海市民 汪先生:「這說明了他們三個自信,一點沒有自信吧,它碰到風吹草動都害怕,它怕民眾造反嘛,現在因為香港事情,它極力在掩蓋真相吧。」

重慶市民危女士也發表了同樣的看法。

重慶市民 危女士:「封號是他們經常的一貫的手法,他們懼怕維權的事情,還有現在香港的事情,他們做了不好的事情,怕別人知道,那你就不要做啊。」

近日,浙江異議人士毛慶祥,因在微信轉發香港民眾「反送中」抗議活動的信息,被杭州警方抓捕,並被處行政拘留7天。北京大學法學院教授、知名自由派學者賀衛方的微信帳號也被永久封號,微信官方給出的理由是「傳播惡性謠言等違法違規內容」。

新唐人記者常春 陳潔 柏妮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