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月往返百公里 老翁、理髮師一甲子情誼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17 日訊】理個頭髮,開車往返百公里,台東有一位九十歲的吳老先生,每個月都會請兒子開車,從市區到關山,找一位八十歲的理髮師整理門面,單趟路程就將近五十公里,原來老先生過去也住在關山,已經讓這位理髮師剪了一甲子的頭髮,每個月跑一趟,除了理髮,更是和老鄰居敘舊聊天。

手拿推剪、幫客人理頭髮,看起來平常的畫面,背後卻有著一段故事,仔細一看,理髮師滿頭白髮、已經八十歲,而坐著的男客人,兩鬢斑白、年紀更大,已經九十歲的他,遠從40多公里外的台東市區,到關山鎮整理門面。

老翁兒子 吳漢俊:「為什麼一定要到這邊來,當然是因為我們小時候,基於隔壁鄰居的情感,他們家兄弟姊妹,跟我們兄弟姊妹感情也很好,然後上一輩也很好,所以他每一個月理髮一定要到這邊來。」

八十歲的理髮師,幫九十歲的客人服務,這樣的景象實在很特殊。因為彼此是好鄰居,過去吳老先生一家人的頭髮,也全都是梅子阿姨親手打理,所以儘管吳老先生一家人,早已經搬到台東市區居住,但每個月他都會請兒子開車載他回關山,找老鄰居敘敘舊,順便做造型,一趟路來回,就要將近一百公里。

老翁兒子 吳漢俊:「感謝梅子阿姨,對我們家的頭照顧這麼多年,我爸爸的頭給他照顧將近60年。」

吳姓老翁:「為什麼啊?他理髮理得很好。」

一句理髮理得很好,不僅是對梅子阿姨技術的肯定,更道盡兩人一甲子的鄰居情誼。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