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竹藝之星特展 新式作品創意十足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17 日訊】竹藝是南投重要的工藝,為了培養竹藝新秀,南投縣文化局近期展出15位台灣各地新秀的作品,每件作品都相當具有創意,展現出全新型態竹藝創作,一起去看看。

用烤彎的竹子編成提籃,外形有圓圈裝飾,裝著竹製的壺具、茶杯看起來古樸典雅;還有這款水滴造型的花器,竹纖維紋路鮮明,插上鮮花很有質感。

竹藝新秀 許銘珊:「切下它的水滴的造型,然後再把它做打模呈現它的纖維之美,所以我把竹肉的部分露出在外面,然後把它組裝成一個具有美感典雅造型的花器。」

竹藝新秀 林港平:「利用竹烤彎,然後一根一根慢慢烤,烤到我需要的弧度,然後再去做整個組合,所以它是搭配著茶具所使用的一個手提籃。」

竹工藝品美觀大方,不像一般家具顯得笨重,竹製品質量輕方便攜帶,融入日常生活中,讓人有溫暖的感覺。

竹藝新秀 劉榮偉:「我們用竹子的紋路跟竹結的細膩的質感,把它表現出來,它是一個可以讓我們的生活的裡面的用具更具有溫度的感覺。」

南投縣竹藝學會理事長 林裕文:「日常的小東西,也有花器還有燈具。」

南投是竹的故鄉,竹工藝相當發達,而且耐用環保,南投縣政府為了推廣竹藝,這次展出15位新秀將近30件作品,每件作品都帶有新穎的設計元素,美觀大方又好用。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