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書5G手機高成長 大摩上調台積電目標價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18 日訊】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法說會內容成為主要焦點,面對2020年5G產業快速發展,台積電從半年前的預估個位數成長,上調到15%,需求強勁下,更有美系外資在法說會後釋出報告,調高台積電目標價評等,市場可說是信心大增。

5G將正式商轉,市場潛力到底多大?台積電高層親自背書,樂觀預期,2020年5G手機有望衝破2億支!

台積電總裁 魏哲家 (2019.10.17):「5G手機的滲透率,2020年將達到整體市場佔比的15%。現在還不是調整我們的目標,我會說(營收成長)5-10%,但會是在上側區間。」

魏哲家點出關鍵,原來5G聯網速度、效率提升十倍,吃電的同時,對散熱的需求也比過往更高。

台積電代理發言人 孫又文(2019.10.17):「這些5G的東西,都必須要用到最先進的產能,為什麼呢?因為它耗電,它一定要用最有電源效率的解決方案。」

台積電順勢出手拉高資本支出,里昂、摩根大通、?豐、麥格理、瑞銀和美銀六家券商,看好台積電目標價超過300元,野村證券(330元)、美國高盛(340元)更樂觀,花旗更開出364元目標。摩根士丹利在法說會後,也重申台積電「優於大盤」,目標價從288元拉高到322元。

台積電財務長 黃仁昭(2019.10.17):「不管對哪個客戶的出貨,我們都是符合法令規定。那我們自己內部有一套很嚴格的系統,來看我們是不是符合這種出口規定,Export Control的這些要求。」

據了解,2018年第三季,台積電來自中國地區的營收佔比達20%,但華為並未解除禁令限制,海外銷售市場更出現挑戰,大摩(摩根士丹利)報告也指出,台積電非華為客戶,包括聯發科、AMD、比特大陸動能強勁,足以彌補華為7奈米的訂單缺口。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