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時23年 紐約州成功根除亞洲長角甲蟲危害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18 日訊】美國農業部和紐約州府宣布,亞洲長角甲蟲,多年來給紐約州帶來的危害,現在已經完全根除。

美國農業部動植物衛生檢驗署 執行總監 Samantha Simon:「23年後,我們終於可以慶祝我們對抗威脅的勝利,今天我們宣布布魯克林和皇后區,已經完全根除甲蟲帶來的危害。」

亞洲長角甲蟲,原產於中國與韓國,是一種硬木害蟲,對樹木殺傷力大。23年前第一次在紐約布魯克林被發現後,美國包括伊利諾伊州、新澤西州、馬薩諸塞州和俄亥俄州,共五個州都發現亞洲長角甲蟲的蹤跡。楓樹、柳樹、榆樹等多種樹木都易受甲蟲侵害。

受到甲蟲感染的樹木,可以從外表上一些特徵觀察出來。

記者:「我們現在這邊有一些被甲蟲侵蝕過的木頭用來做展示,這塊樹木上的這種刻痕是甲蟲在上面產卵的痕跡,產卵之後幼蟲會在裡面生長,製造出樹內的窟窿,所以對樹木的侵蝕是相當厲害。等到他們變成成蟲之後,他們就會從樹木裡鑽出來,製造出這樣圓形的出口。」

美國動植物衛生檢驗署公共資訊官 Rhonda Santos:「甲蟲讓樹木變得很脆弱,由於樹木不穩,人在旁邊不安全。最終樹木會死掉,樹枝會掉下來,尤其是風暴來的時候。」

相關單位得對樹木進行檢查,砍伐受感染的樹木,並阻擋甲蟲的蔓延與傳播。在美國農業部與紐約州多部門合作之下,紐約州已完全根除亞洲長角甲蟲的侵害。

現在,美國農業部還在極力防治在長島、麻州和俄亥俄州的亞洲長角甲蟲。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唐誠紐約報導

【大千世界 Amazing World】YouTube頻道&完整版影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