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經濟驟衰 第三季GDP6% 呈27年來最低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18 日訊】受到美中貿易戰影響,中國經濟出現明顯放緩,官方18日公布第三季GDP成長率為6%,不但低於分析師預期,也創下有數字以來,27年的新低數據,外媒分析,近期中國經濟六大經濟指標亮起紅燈,更有分析師看壞第四季GDP恐怕難以保6。

美中傳洽簽貿易協議,不過經濟下行,風雨欲來,中國國家統計局18日公布,第三季國內GDP成長率只有6%,較前一季下降0.2個百分點,是1992有紀錄以來,最差數字。

AXA機構投資經理 Aidan Yao:「在過去的幾個月中大量數據表明,中國經濟放緩的趨勢仍在繼續。 所以我們預估下一季度還會放緩,我們看到第三季GDP6%,更可能在第四季度下降到5.9%。」

路透社日前報導,點名中國六大指標亮起紅燈,製造業PMI數據9月低於榮枯線 (9月 PMI 49.8)、9月汽車銷售連15個月下滑。官方數據顯示,1至8月,北京、上海、廣東地區的工業企業獲利,出現雙位數下跌。再再顯示,中國經濟出了問題。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日前罕見坦言,經濟下行壓力巨大。

金管會主委 顧立雄:「中美貿易戰之下,那整個全球經濟到底會不會下滑,貿易量會不會下滑,還有中國的經濟。特別是就是說它們(中國債務)一些,可能的一個風險,我必須講,它不是這麼的資訊透明。」

金融業感受更明顯,金管會統計到9月底,台灣銀行在中國子行,壞帳率高達0.83%,比台灣平均逾放比0.23%,整整高出2.6倍,反映中國內部債務問題。金管會祭出三項規範,要求銀行業,避免在中國曝險燒回台灣母行。

金管會主委 顧立雄:「我們只能夠要求國銀在那邊經營,或者我們任何的金融機構在那邊經營,都要具有一個風險控管的意識,整個曝險控制在淨值的一定比例以下。」

更大風險還在後頭,彭博指出,高達86億美元的中國海外債務明年到期,恐怕暴發大量違約潮,日經新聞報導,2019上半年,中國大陸公司債違約金額就超過600億,與去年相比提高將近3倍。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