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戲院播放《不老騎士》 鼓勵長者勇敢追夢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18 日訊】嘉義縣政府精選6部夢想主題影片,到各鄉鎮放映;第一場來到大林當地的老戲院,放映《不老騎士》紀錄片,吸引近百位阿公阿嬤觀賞;同時也讓這些長輩們,坐上重機,親身體驗不老騎士追夢的精神。

電影《不老騎士》記錄了17位、平均年齡81歲的長者,騎機車環島圓夢的故事,一趟笑中帶淚的冒險旅程,感動現場近百位大林鎮阿公阿嬤!

73歲阿公 簡志忠:「之前跟我太太講,我要帶她環島、開車旅遊;我太太在三年前離開了,那對我來講是一個很大的遺憾的地方。」

吉林里里長 孫美鳳:「我覺得應當很有意義,所以我就鼓勵儘量說讓老人家走出來,讓大家更有信心、更有活力。」

嘉義縣長 翁章梁:「我們希望所有的老人家,可以針對自己老年可以做一些規劃,這些規畫裡面,怎麼樣在還健康的時候,譬如說年輕的一些沒有圓夢的夢想,他可以實現。」

曾經風光一時的萬國戲院,是許多大林人的兒時記憶,老戲院重生,江明赫是重要的幕後推手。首場影片放映,結合10部重型機車,吸引眾人目光。

大林鎮民代表 江明赫:「這個地方是大林人的共同回憶,而且不只是大林人,因為我們大林有很多營區,那有很多人來這邊當兵,他放假的時候也會來這邊;它也是21個鄰里的共同回憶,所以我們就重建了萬國戲院。」

縣長翁章梁表示,希望藉由電影鼓勵阿公阿麼勇敢追夢,不要因為年紀而有所顧慮,也期望進一步激起長者重視身心健康的意識。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裕浦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