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跑更省力?兩腳之間繫上一條橡皮筋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19 日訊】美國史丹佛大學的工程師近期發表在《實驗生物學雜誌》(Journal of Experimental Biology)上的一份研究稱,在兩腳之間繫上一條橡皮筋讓跑步更省力。

這項研究的主要作者之一、在史丹佛大學從事博士後研究的霍克斯(Elliot Hawkes)指出,人體跑步的運動效率很低,因為很大比例的能量都浪費在把腿收回來再邁出去、以及彈跳的過程中。

於是他和同事想出一個辦法,用一根橡皮筋把兩腳繫起來。這樣兩腳分開的時候,橡皮筋起到幫助人體把腳收回來的作用,節省人體把腳收回來所需的能量。一開始他們把橡皮筋繫在膝蓋之間,但是很快發現其實繫在兩隻鞋子上更方便、舒適。

實驗參與者腳上繫上這種設備、頭戴面罩在跑步機上跑了6英里。面罩檢測實驗者呼出的二氧化碳,作為跑步者耗費能量的指標。結果顯示,實驗參與者的跑步效率平均提升了6.4%。

【大千世界 Amazing World】YouTube頻道&完整版影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