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電動車市場 業者打造充電整合服務平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19 日訊】台灣的電動機車近三、四年的銷售量,是快速的成長,不過在電動車的發展上面,經常出現了,應該先建置電動車的充電設施優先,還是先把車輛數擴大的問題。有業者決定先把充電服務做到位,要打造全台最大的電動車 充電整合服務平台。

在台灣,能看到越來越多的電動機車,在馬路上奔馳。看準電動車充電市場,台灣一間能源服務公司砸下重本,打造全台最大的電動車充電整合服務平台。

台灣能源服務公司裕董事長 許國興:「台灣擁有幾乎超過1400萬輛的機車保有量,那未來換購、汰換機車的市場規模,是非常巨大的。如果能夠有效的把充電的便利性,把它建置好,那我相信對整個台灣的電動機車的發展,可以起到一個非常好的功能。」

這項充電服務,提供了四輪電動汽車與二輪電動機車充電解決方案,不管是交流、直流電,還是美規、日規,全部都能通用,像是特斯拉車主,也能夠使用轉接頭進行充電。目前業者已經在全台裝置了超過1300支充電座,現在更喊出,2020年目標,總數要達5000個充電樁。

台灣能源服務公司裕董事長 許國興:「電動車的發展上面,經常會有應該先建置電動車的充電設施優先,還是應該先把車輛數擴大,那常常有所謂的,雞生蛋、蛋生雞的問題。我們希望也能夠優先針對電動設施的部分,先來盡一份心力。」

除了提供基礎充電裝置建設之外,業者還提供了營運整合方案,另外,透過APP,使用者還能進行費用支付、查詢充電情況。雖然台灣充電樁市場才剛開始起飛,不過業者推出汽機車通吃的充電解決方案,不難看得出搶佔市場的企圖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趙庭譽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