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助攻電信三雄 AIoT展秀多元應用!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19 日訊】迎向5G及物聯網時代,電信三雄中華電信、台灣大、遠傳,參加台灣國際人工智慧暨物聯網展,強打5G、物聯網及智慧城市等多元應用。

遠傳電信企業物聯網產品處專員 曾建凱:「模擬電動汽車,我們把它接上去之後,接下來我們只要做車主的身分識別。」

完成車主認證,智慧充電樁,就會呈現閃爍綠燈,遠傳透過物聯網,整合充電樁資訊,即時更新資訊,協助電動車車主找到可用的充電站。

遠傳電信企業物聯網產品處專員 林冠廷:「車主知道資訊,會更加即時正確,就不會說我跑到那邊,結果那邊的充電車位都被占滿了。預計今年底明年,整個電動汽車產業會起來,所以我們整合了,從硬體到網路到平台,全方位的一個充電樁服務。」

電信三雄遠傳、台灣大以及中華電信,通通到場,參加台灣國際人工智慧暨物聯網展。中華電信展出智慧交通應用,台灣大由旗下台灣固網參展,介紹雲端及物聯網解決方案,迎向5G及物聯網時代,也有資安廠商參展。

物聯網安全服務公司ECOLUX銷售經理 林威廷:「幫你保護這些,你開發出來的心血,不容易被市場上,有些競爭對手或說一些不肖業者,去複製你的資料,去擷取你的資料。」

由台灣雲協打造的台灣雲端物聯網主題館,邀集各領域業者共同展出,今年以5G、AI、智慧城市、資安為主軸。

台灣雲端物聯網產業協會總幹事 程懷妥:「5G的應用,特別是在應用的部分,在專網的部分,特別像是智慧的製造,或者是智慧一些應用服務。台灣非常好的這些ICT的廠商,組成一些很好的團隊,在台灣有些試驗的一些案例以後,可以做國際上面的一個拓銷。」

今年AIoT展是第二年舉辦,展覽規模、廠商參與熱絡度,都勝過去年。根據IDC預測,2019年全球物聯網衍生商機近一兆美元,其中AI結合IoT所形成的「AIoT」扮演關鍵角色。隨著大數據分析與AI技術進步,再加上5G建設落地,企業更積極投入擴展AIoT市場,五花八門的商業應用,進入蓬勃發展的爆發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