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向智慧機場!桃機三航廈將變更設計拚完工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19 日訊】歡迎回來。帶您關心,桃機公司本週舉辦機場論壇,董事長王明德表示,桃機將陸續導入標竿機場採用的生物辨識系統、3D掃描儀等新科技,透過科技輔助有效提升服務旅客的品質與效率。

桃園機場公司董事長 王明德:「台灣在地理位置上的樞紐地位,智慧機場絕對是主流的趨勢。」

桃園機場公司17日舉辦為期2天的機場論壇,今年的主題是「智慧機場之機遇與挑戰」,國際機場協會(ACI)、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等外國專家都出席與會,桃機公司董事長王明德在致詞時表示,科技輔助可有效提升服務旅客的品質與效率,為機場創造更多營收。

交通部次長 祁文中:「現在3750萬旅次,但是事實上我們已經服務了4563萬的服務,而且在國際評比上成績還算不錯,那這是怎麼做到的關鍵就是在,創新治理跟智慧科技的一個運用。」

智慧科技的運用讓桃機能服務的旅次超過原本的設計量,交通部次長祁文中表示,桃機的新塔台預計在今年底啟用,每年將可服務40萬架次,滿足未來20年的成長需求,另外,桃機第三航廈主體工程三度流標,桃機公司18日將首度提交初步檢討報告,擬變更波浪屋頂與玻璃天窗的設計,讓完工期不要一延再延。

交通部次長 祁文中:「目標還是希望機場公司團隊能夠2023年完工,2024年能夠投入營運。團隊已經提出一些初步的想法,那可能會安排是先,部裡面會來做進一步的這個意見交換,確定之後,我們就會讓桃園機場公司按照大家共識的方式,來往前推動。」

祁文中表示,在不增加預算下,目前的設計找不到工程團隊願意承接,會在不影響功能和服務水準之下請設計團隊變更設計,並用分標的方式,讓能施做的部分趕快進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