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生版脫歐法案」今表決! 簡單多數決勝負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19 日訊】火線新聞,馬上帶您鎖定,今天是英國國會的「超級星期六」,將會決定英國能否在10月31日與歐盟分手!將以簡單多數決,表決「強生版脫歐法案」。英國首相強生,在台灣時間下午四點半左右,也就是倫敦時間上午九點半,先對下議院提報他的版本,隨後國會就展開激烈辯論。英國媒體分析,這次已經表示贊成與反對的人數旗鼓相當,尚未表態的27位國會議員,將成為這次表決的關鍵。

英國首相 強生(Boris Johnson):「我感謝所有的(下議院)成員,在週六集合開院會,在37年來的第一次,下議院開始議會,讓這件事情成為可能。」

這是英國下議院從西元1982年,福克蘭群島戰爭爆發以來,再度在禮拜六舉行特殊議程,表決「強生版脫歐法案」。這一版本強生修改了北愛爾蘭與愛爾蘭的邊境問題,犧牲了北愛爾蘭的權益,但是強生開出了數十億英鎊的支票,承諾將會補償北愛爾蘭補助款。

根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分析,強生所屬的執政黨有277票,加上33張從其它黨派拉來的贊成票,總共有310票,離通過表決的320票門檻還有10票。強生除了要全力爭取未表態議員的支持,還得保證執政黨議員不跑票。英國《金融時報》預估,最後結果強生會獲得319票贊成票。

雖然強生一再強調,如果不接受他的脫歐法案,就只能面對10月31日無協議脫歐。然而事實上,如果英國議會否決「強生版脫歐法案」與無協議脫歐,英國就必須再度向歐盟申請延後脫歐到1月31日。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