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美方備5考題 韓國瑜準備不足取消訪美?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19 日訊】韓國瑜昨天(10月18日)在和AIT主席見面之後,對外宣布,取消訪美行程,引發議論,傳出是國政顧問團的蘇起,擔心韓國瑜準備不足會失分,力主反對,傳出美方其實相當有誠意,事先主動向韓國瑜提出的5大問題,也讓人聯想到4年前,洪秀柱不訪美,最後遭到「換柱」。

現場音:「韓國瑜,當選,韓國瑜。」

滿場支持群眾你推我擠喊當選,宣布取消訪美隔天,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到台南幫立委參選人蔡育輝輔選造勢,接著和選台南立委的洪秀柱合體拜廟,就這麼巧,4年前洪秀柱,也是選擇不訪美,最後被「換柱」。

不訪美的後果,洪秀柱感受最深,洪秀柱2015年6月14日民調勝出後,隔沒一週,20日就對外宣布不會訪問美國,和當時擔任黨主席的朱立倫不同調,隨後10月被換柱,朱立倫頂替之後,11月就去了美國,選前訪美的重要性,朱立倫肯定清楚。

前新北市長 朱立倫:「我剛從美國回來沒多久,我已經在美國該見的朋友都見了,也表達我們非常堅定的立場,大家也在看,韓市長接下來要說什麼,那韓市長只要能堅定我們國民黨,長期以來親美的立場,堅定我們自由民主的立場,我相信一定會獲得很多年輕朋友的認同。」

朱立倫幫韓國瑜不訪美打圓場,韓陣營表面上說行程太趕,但傳出美方對韓國瑜的拜訪很有誠意,主動洩了5道題目,包括經濟是否傾中?要如何證明處理兩岸關係會比蔡總統好?會不會屈服中共簽和平協議?對中共介入台灣大選的看法和因應?最後是對台美軍售的態度,但韓陣營中,持反對意見的,就是韓國瑜唸碩士的指導教授,加入國政顧問團的蘇起。

民進黨立委 林俊憲:「蘇起為什麼要建議韓國瑜不要去呢,如果要去拜訪,我看韓國瑜的老師蘇起恐怕是非常擔心,他這個草包學生到美國去,會不會又惹出什麼風波,會不會又漏氣丟臉回來。」

就怕訪美行變成負分,韓陣營直接取消,選擇留在台灣拚大選,看看能不能加點分數。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