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巨頭求才若渴 特質關鍵字:基礎能力強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19 日訊】好的,日前瑞士世界經濟論壇發布的「2019年全球競爭力報告」中,台灣排名第12名,同時延續了去年的佳績,位居全球前4大創新國。不過隨著新興科技的崛起,台灣的科技業 求才若渴,不過他們要找的人才,又需要具備哪些特質呢?帶您了解。

Google、Amazon等科技巨頭接力加碼投資台灣,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持續擴大招募人才,不過他們找的員工,又需要具備哪些特質?

Google台灣董事總經理 簡立峰:「基礎能力很強,具有不斷成長、學習能力的人,具備成長性之後,最終成為領袖。」

台積電策略財務業務開發處長 李俊賢:「在我們找人才的時候,我們必須要能夠很清楚的知道,在學校的教育裡面,他有沒有基礎的知識跟能力,那接下來他自己有沒有辦法探索跟解決問題的能力,我想這是一個很不一樣的一個挑戰。」

近年來,產學合作更成了台灣高等教育的重要關鍵字,像是有企業發起了學用接軌聯盟,成立一年半已經有20家企業、36所學校加入,提供近百門的數位課程還有約380個實習職缺。企業這麼做,就是希望縮短青年學子的學用落差,讓學習與職場,無縫接軌。

台積電策略財務業務開發處長 李俊賢:「希望台灣在高等教育的這一環,我們盡量的讓學校訓練出來的人才,跟企業需要的人才結合,我們盡量把企業面臨的挑戰,讓學校這些學術研究者知道。」

隨著AI興起、5G時代來臨,台灣科技業,求才若渴,如何讓台灣的人才與產業立足世界舞台,產官學研的合作勢必得更加強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