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各區組人鏈反蒙面 撐岑子傑籲周日遊行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19 日訊】從10月5日以來,港府強推反蒙面法,已經2個禮拜,雖然港府抓捕了大批抗爭者,但抗爭運動遍地開花。昨天晚上,有網民發起在多區組人鏈,但參與者都紛紛戴上面具,抗議港府實施禁蒙面法。請看我們香港記者的現場報導。

記者:自10月5日香港政府推出禁蒙面法以來,我們看到香港民眾仍然是發起抗爭活動。今天晚上我們看到各區都有發起戴面具組人鏈活動,以示對禁蒙面法推出的不滿。

在尖沙嘴,有抗爭者戴上各式造型的面具,在大街上手牽手組成人鏈,並高呼反送中口號。

香港市民 梁先生:「政府這個蒙面法是荒謬的。因為這個蒙面法,我們出來的,我們就不怕你們蒙面。」

面具各式各樣,有人寫上抗爭字樣,也有人戴上林鄭月娥的面具。

香港市民 吳先生:「假如林鄭戴這個面具出街,我想都不會有任何麻煩的。但我們香港人上街戴口罩,都面對很多(麻煩),比如擔心被警察抓或給其他人用奇異目光看著。其實我們連戴口罩的權利都剝奪的話,我覺得香港人面對的政治權利越來越少。」

在尖沙嘴海濱公園,有人拉起「我們都是岑子杰」的橫幅,聲援早前被暴徒襲擊的民陣召集人岑子杰,並呼籲市民週日上街遊行。

香港市民:「無論他們怎麼打壓都好,我們都不會害怕的。他們可以打岑子杰一人,我們是千千萬萬的岑子杰,我們是絕對不會給這些血色恐怖嚇怕的。共產黨對我們的香港管治,大家都有眼見到的。共產黨對香港現在回歸22年就搞成這樣,英國人用120年建立的東西,現在回歸22年就搞成這樣,還有什麼好評價?」

在中環一帶,也有市民戴面具或口罩手牽手組人鏈,當中不少是剛剛下班的中環白領。

新唐人記者 梁珍 林明 阿茲蒙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